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資本配置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勞基法諮詢, 台中南屯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台中南屯國際租稅諮詢

那些年,領導教會我的事  文/W知予  步入職場已經數年了,一直從事行政后勤類的工作,性格也不太擅長人際交往。之前供職的公司都是業務單一,人際關系不太復雜的類型。  現在的工作入職已兩年多,公司是一家成立已有20年,業務涉及地產開發及其他產業的家族企業,公司是改制后的股份制公司,股東大大小小多達數百人,老板的本家親戚都有在公司各部門供職,大領導們之間也都明爭暗斗的,到處都是老板的嫡系,只有少數是正常招聘來的,我是其中之一。  我原是個特別怕復雜人際關系的人,在這種環境下,也逐漸學會了一些職場生存技能。  1、入職報道后, 學會的第一件事,是堅持原則,謹言慎行,遇到不確定的事,多向領導請示,首先自保,不為別人背黑鍋。  主管是個獅子座女生,性格很強勢,但做事效率很高,專業能力也很強,看她跟其他部門之間溝通時即不失尊重,也不卑微,主導性強、說話滴水不露,讓我非常敬佩,而且也在默默的學習,現在與其他部門相處之道就是堅持原則、適當放松,我不確定的問題,請示領導后再進行答復。  2、學會做會議紀要  工作主要內容之一是公司級會議的管理,做會前準備、進行會議紀錄,并完成會議紀要撰寫工作。  公司級的會議,由公司總經理主持,分管副總和各部門經理參加。第一次參加時,聽著地產項目前期開發的一些專業名詞,云里霧里的,不知道該記錄哪些重點,怎么組織語言去寫成文字。憋了1天,交給領導的是一份亂七八糟的會議紀要。  部門經理是文學專業碩士,從事行政管理工作數十年,又是個要求完美的處女座男人。看到我寫的第一篇,臉都黑了,但沒有說什么。過了2小時后,他發了一份修改好的給我。然后讓我打印出來,帶著文件去他辦公室。他耐心的給我講了一些寫好本公司會議紀要的方法。諸如此類:  1、清楚會議流程  會議議程,首先是各部門匯報上周工作總結和下周工作計劃,需要待解決的問題有哪些,需要哪些部門的支持配合;然后,各部門討論,最后由總經理確定解決、配合的方案;第三、總經理對近期各項工作進行統一安排。  2、抓住會議重點  各部門匯報內容都有提交文字稿,可提前看一遍,將與會人員討論后的結果進行詳細紀錄。另外,總經理最后對工作的安排,也是需要重點記錄的。  3、了解公司所屬行業的的工作流程及項目節點和專業名詞  多看一些專業書籍,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在網上查詢或向相關部門人員進行請教。  4、學會公文標準格式和用語。  每天讀一篇人民日報的新聞稿,慢慢的找到語感。  5、學會整理碎片內容。  如,某個參會人員提出的問題,已經討論確定結果。后面又有部門提出與此項工作相關的問題,可將兩次的討論結果匯總到一件事中。  雖然現在表達能力還有欠缺,但已經不再出現,會議紀要中漏記重點,白話滿篇的情況了,跟最初相比,也成長了。  3、向別人學習,但不必每個人都一樣  部門的一位同事A,是個很會夸人,很會說話的女生,又有才藝,公司聚會活動中能唱能跳,很吸引人注目。我很羨慕,因為我是個沒有任何才藝,又有點膽怯的人。  有次跟主管聊天,聊起A,我說好羨慕她嘴甜會說話。主管說,你也很棒啊,而且沒必要每個人都一樣,你可以學習她嘴甜,但不能太虛假。  后來,部門經理和部門員工例行談話時,我才知道,經理和主管有多少不喜歡A,簡直讓我有點懷疑自己的判斷力了。  原來,A曾經直接找到開發部的經理,想要調到開發部去,被拒絕,而且開發部的經理直接告訴了我們經理。  原來,A天天去拍我們分管副總的馬屁,想要能獲得升職的機會。越級是職場的大忌。。  實際呢,A在工作中經常小錯連篇,經常會出現一些特別弱智的錯誤,有些工作,講了幾遍還是不知道怎么去做,被領導批評的暈頭轉向的。  最終,領導對A的人品和工作能力表示了雙重質疑。A的故事也啟示我,想在職場立足,人際關系的處理很重要,專業技能和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更重要。  4、時刻保持學習能力  經理是個很博學的人,行政管理能力就不用說了,公司大大小小應酬,與政府部門會議,地產開發各個節點工作安排,大 boss都讓他參與。雖然討厭他是個處女座的龜毛男人,但看他有空就讀書,練字,涉獵多為哲學、國學類的,字也寫的更飄逸了。偶爾工作談話中,也會交流一下最近在學習什么,看了哪些書,對提高工作效率有什么看法,覺得自己哪些地方還有待學習,或者可以發揮的更好;當我主動去思考怎樣可以更高效工作時,他總是適時鼓勵我。還建議我再深度學習一下PPT制作技能,多一些特長,態度總是很溫和,也不急功近利,每次聊天都讓我受益很多。  最近,看我在學習知識管理類的書,還建議我,每個月將本月的學習心得跟他交流一次,幫我檢驗一下成果并將知識轉化為能力。  主管是我特別欣賞的女性領導,任何工作的上問題,都能幫我們解決,生活中有什么煩惱向她傾訴,她也會給出比較理性的建議。生活中,她是一個三歲孩子的媽媽,從西三環到東二環跨越半個城市來上班,每天晚上還抽出時間陪孩子讀繪本,帶孩子探索不同的世界,周末給家人做一些美味的飯菜,自己的穿衣和妝容也精致得體,并沒有因工作忽略家庭,也沒有因為孩子牽絆而無法全身心工作,周末的時候,也會在家處理一些要緊的工作事務,身上有著新時代的職場女性光輝,是我想成為的那種人。  都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高人指路,我們讀書的目的是想讓知識轉化為能力,而知識的獲取不僅僅是從書上,周圍的人和事,都值得我們去學習和效仿。那些職場成功人士,并不只有光環,還有他們之前為之付出的努力。  每個人初入職場,都是小白。但是,不要急,不要慌,當你把每天抱IPAD追劇到凌晨的時間都用在你想要專注的事情上,你所想要的,終會得到!你也終將會成為,那個你想成為的人!(來源:簡書) 無論你是領導還是下屬,都要學會這12條 職場潛規則:如何分辨領導的謊言 一位副省級領導寫給年輕干部的仕途感悟:低處的高度分頁:123

你那么忙,一定很窮吧?  文/飛小白  太多的人,把短暫而珍貴的一生,演繹成碌碌無為的一生。  你那么忙,一定很窮吧?  1  放眼望去,我們身邊到處都是忙碌的人,大家忙著工作,忙著賺錢,忙著買房,忙著還貸……看上去,我們很忙很努力,但仍然還是月月光。  于是,許多人叫苦不迭:為什么我們工作時間那么長,看似越來越忙的狀態卻還是窮的掉渣?  其實,大多數人的忙碌,可能是這樣的:  你正在寫一篇需要在一周之內完成的稿件。  剛寫幾句話之后,突然想起來還有一封郵件沒回。于是,你打開郵箱回郵件,與此同時,你又發現收到了其他幾封需要回復的郵件。  一眨眼功夫,半小時過去了,你還在回郵件。當然,你沒有忘記自己的任務——寫作,于是回頭看了看剛才寫出來的那幾句平淡無奇的話。  而就在你繼續“寫作”的時候,卻發現自己腦子里想的竟是午餐要不要吃披薩、朋友生日要買什么禮物等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就這樣,你從一個想法神游到另一個想法又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再加上刷微博,看朋友圈,馬上就到午餐時間了,于是你決定提早收工……  日復一日,你每天都過著這樣的生活,時間被一點一點地耗盡。  而等到交稿的截止日期馬上要來臨的時候,你才開始有了緊迫感。你不再想去回復郵件,思想也不再漂移到午餐、買禮物的問題上,專注為你帶來了回報:你終于寫出了大部分的內容。  為什么這樣的“忙碌”很難讓你過得更高級?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你可能需要先了解一下“稀缺”這個詞。  你之所以在臨近截止日期的時候能夠如此高效,正是因為“稀缺”為你換來了專注。  2  《稀缺》一書的作者,經濟學家塞德希爾?穆來納森對這一概念做了解釋:  稀缺是一種心態,當它俘獲我們的注意力時,就會改變我們的思維方式,影響我們的決策和行為方式。  為了趕稿,你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了“爭取時間”上,因此,任何有可能為你換來時間的事,你都愿意做出犧牲,即使長遠看來,這件事對你來說更為重要。  比如,某天早上,你沒有像往常一樣去健身房鍛煉身體,而是將時間用在了工作上。這種選擇是如何形成的呢?  你可能是算了一下最近去健身房的頻率,在多去一次健身房能給你帶來的利益以及完成工作的迫切需要之間,進行了比較,然后決定不去健身。  對你來說,當天早上能多工作幾個小時,比鍛煉身體更重要。  這就是稀缺導致的帶寬不足,讓我們產生了“管窺之見”:專注于某一事物使我們忽略了其他事物。  你那么忙,一定很窮吧?  帶寬指的是心智的容量,包括認知能力和執行控制力,稀缺會降低所有這些帶寬的容量,致使我們缺乏洞察力和前瞻性,甚至減弱我們的執行控制力。  為了爭取工作時間而取消健身,就是忽略了健身的長遠利益——受益終生的健康。這就是稀缺導致的帶寬不足,致使我們無心去思考:工作之于健身,哪個更重要。  又或者,當時間不夠用的時候,你還可能會忽略睡眠帶來的好處,于是少睡覺,多工作。  而犧牲睡眠時間,更是直接導致了工作質量的降低。科學研究多次證實,睡眠不足的員工,其積極性會變得更低,犯的錯誤會變得更多。  最后很可能的結局是,稀缺導致我們常常在工作中犯錯,升職加薪離我們越來越遠。  雖說開篇提到寫稿件的例子是一種“瞎忙”的狀態,但真正忙碌的人同樣會面臨時間稀缺的問題,他們每天都覺得時間太少,而要做的事又太多,恨不得把一天掰成36小時來用。  如果我們只是一味地關注眼前的工作,陷入不斷的忙碌之中,而沒有足夠的帶寬來思考或是規劃未來的發展問題。  那么,提高業績,升職加薪,走向富裕又何從談起?  3  稀缺的頭腦模式,讓忙人失去決策所需的心力。在這一點上,窮人和忙人有著共同的思維特質,即注意力被稀缺資源(窮人缺錢,忙人缺時間)過分占據,從而引起認知和判斷力的全面下降。  我曾經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過這樣一個例子,說的是一位家境貧寒的姑娘,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腦。大學時品學兼優,拿到獎學金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錢寄回家幫父母還債。  到了第二年,再次拿到獎學金的她仍然不打算為自己購置手機或是電腦,而是把錢借給要結婚買房的哥哥。  大四那年她考研結束,成績在邊緣,只能等復試通知。然而,她卻因為沒有電腦,也沒有在電子閱覽室及時刷新學校的最新消息,導致最終錯過了報名機會。姑娘哭得昏天暗地。  幸運的是,姑娘因為分數高,還有好幾個學校可以調劑。但當她到外地學校面試被刷之后,又因為不舍得花路費嘗試其他學校的面試,放棄了一些機會。  這就是一個典型的,因為稀缺導致帶寬變窄,從而影響決策能力的例子。  因為出身貧窮,長期的金錢稀缺狀況培養出了姑娘的稀缺心態,凡事過度考慮錢的問題,導致姑娘沒有更多的帶寬來思考更為重要的事情:  如果買了電腦,就不會在關鍵時刻錯過學校的報名信息;如果面試的時候把自己的積蓄拿出來,就可以多去幾個學校復試。  一個忙碌的人,為了盡可能爭取時間應付工作,不得不被做不完的任務拖累,而沒有“帶寬”去安排更長遠的發展。  同樣,一個窮人,為了滿足生活所需,也不得不精打細算,沒有任何“帶寬”來考慮投資和發展,于是陷入貧窮的惡性循環中。  4  我們一直在談階級固化,其實也是這個道理。你看那些出身富貴的人,哪個會因為顧及到錢的問題而錯失良機呢?  所以,我們在《人生七年》這部紀錄片里可以看到,富人的孩子依然富裕,而大多窮人的孩子終歸沒有擺脫貧窮的命運。  你那么忙,一定很窮吧?  回歸主題,為什么我們這么忙,還是很窮?  除了前面說到的,忙人因為稀缺時間而沒有帶寬來規劃長遠的發展之外,稀缺時間和稀缺金錢的人之間,也是有一定因果聯系的。  比如原本單身的你,很少有時間不夠用的煩惱,工作多一點的時候,頂多加加班,晚一點回家,日子過得還算可以。  而一旦結了婚,生了孩子以后,因為要抱孩子、喂奶、給孩子換尿布,以及其他照顧孩子的瑣事,你寶貴的時間開始慢慢被占用了。  如果你是一位有錢的家長,時間稀缺的問題就可以通過請保姆的方式來解決,這樣就大大節省了你的時間。  而如果你不那么有錢,照顧孩子的所有瑣事都得你和你的另一半親自上陣,當然,你也可以找你或另一半的父母幫忙。  但是,拋開兩代人之間可能會產生的矛盾不說,他們畢竟是免費勞動力,你很難心安理得地把所有的家務事都推給他們,因此,你還是會承擔大部分照顧孩子的工作。  這樣的話,你的工作時間就會被大大壓縮,如果你工作拖沓,或是因為別的原因導致不可避免的加班,那么勢必怠慢了你的孩子。  如果沒有解決時間稀缺的問題,你就很難在生活和工作中找到平衡點。  如此一來,就會形成一個惡性循環:金錢的稀缺導致時間的稀缺,時間的稀缺又反過來加重金錢的稀缺。  因此,跳出這個陷阱,我們首先要從根源上解決時間稀缺的問題。  5  在充滿稀缺的世界中,漫長的截止日期就是釀造麻煩的問題所在。早期的資源充沛會變相鼓勵人們浪費,而等到截止日期臨近時,管窺心態和忽略行為又會出現。  大多數人陷入稀缺的陷阱,都是因為在資源相對充裕時管理不善所造成的。  因此,為了解決 “瞎忙”的問題,我們可以將漫長的一次性截止日期改為漸進式的階段性截止日期,讓“警報”來得更早一些。  這里有一個關鍵是,你需要制定分步完成計劃,劃分時間間隔,給自己定下規矩,要在多長時間內完成多少任務。比如,你要寫一本書,就可以要求自己每天寫一頁,運用這種“分步截止日期”,一年以后,你就有365頁。  如果你是真的忙碌,就應該重新規劃To do list上的任務,把這些任務分成A、B、C、D四類,進而按照這四類任務的重要程度來決定先做哪件事,并學會向C類事務勇敢說“不”。  你那么忙,一定很窮吧?  疏通了原本緊湊的計劃表,你才會有余閑的精力去思考更多富有價值的問題:我要如何改進當前的工作,才能獲得更高的回報?  當我們跳出了稀缺的陷阱,用于思考的帶寬就富足了。認知負擔一旦減輕,我們的執行控制能力和自我控制力就會有所改善。  同時,我們的專注力、工作質量以及我們選擇去關注的每一種能力都會得到提高。如此,貧窮的邏輯根源才有可能獲得改變。  美國作家亨利?戴維?梭羅說過:“真正有效率的勞動者,不會整天馬不停蹄地工作,而是閑庭信步般輕松愉悅地處理事務。”  深以為然。  你那么忙,一定很窮吧?  首富王健林雖然他每天要處理的工作很多,但他仍然有時間健身。  對他來說,這就是一個可以讓他從容應對的行程表。這樣的工作方式,給了他足夠的帶寬去做更多的打算,也為他積累財富奠定了精神的基石。  看完這篇文章,你找到自己又忙又窮的原因嗎?  愿你我都能成為富有成效的忙碌者,把短暫而珍貴的一生,演繹成非同凡響的一生。(文/飛小白,微信公眾號/精讀,ID/Jingdu999,參考書籍/塞德希爾·穆來納森,埃爾德·沙菲爾《稀缺》) 窮養,不是讓孩子覺得自己太便宜 你每天80%的努力,都是窮忙 因為貧窮,我錯過了很多分頁:123

孫犁:烈士陵園  烈士們長眠在名山之下,  蕭蕭的白楊伸延在陵道兩邊,  大理石紀念塔高出云表,  一只蒼鷹在塔的上空盤旋。  本來是要寫一首詩,來獻給陵園的。激動了的情感忍受不了韻腳的限制和束縛,還是改寫散文吧。  這一帶地方,確是形勝之地。山區的果樹和平原的莊稼,今年都獲豐收。陵園西邊的山路上,正有大隊的毛驢、馱騾,負載著新收的柿子、紅果,到山腳下的收購站去。驢騾踏在石路上的雜亂的蹄聲,以及趕牲口的人們的吆喝聲,都給天高氣爽季節的陵園,增加了充沛旺盛的生命力量。熱情高漲的婦女運輸隊來來往往的歌聲和歡笑,更帶來豐收季節的鼓舞歡騰。我想,長眠在地下的烈士們有知,也會為這一帶——  即他們生前艱苦締造的地方——人民的斗志昂揚,生活幸福,感到安慰和高興的。  這里的幸福生活,確是和烈士們分不開的,是有血肉的關聯的。是他們生前所關心,也是死后所不能忘懷的。  這一地區之所以稱為名勝,并不在于像縣志或山志上所介紹的:山上有奇松,山中間有怪石,山下有泉水。因為據我所知,像阜平那一帶的大黑山,雖然不以名勝著稱,也有這樣的石頭,也有這樣的泉水,我們的戰士也曾經在那里往返周繞,爬上爬下,有八年之久。這里之所以稱為名山,當然也不在于那些毀壞了的帝王宮殿,以及與之有關的舍利寶塔和僧尼庵寺。  是因為:這里有艱苦的回憶,有革命的傳統,有當前奮發圖強的生產熱情。人民已經解除了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所強加給他們的無窮災難,人民的生活,已經富裕和幸福。——  今天的阜平,當然也是這樣。  單從衣食住行上看,人民的生活已經和抗日期間有了很大的變化。在這里,再也看不見那時山區常見的:夏天,在炎日下上身赤露,下邊還穿著破棉褲,冬季在寒風里,穿一件光板破羊皮襖的農民形象。現在農民的服裝,即使走到大城市,也還是整齊漂亮的。大部分住宅,已經改建成新瓦房,地勢背風而向陽。在吃的方面,也不會再有一大缸一大缸的爛酸菜或是樹葉。在運輸上,山下的公路已經修通,山上的公路也正在計劃。一到天晚,家家戶戶,電燈明亮,收音機放送著幸福的、革命的歌聲。  這一切都會傳送到陵園里來。而陵園也正在把它的聲音傳送到各個地方去。陵園主任一年三百六十日,都在向前來瞻仰的戰士、學生作報告,實際上是一種活的教育,生動的階級教育。  一天清晨,我看見有一個團的戰士在陵園前面集合。我們的戰士,不只武器精良,而且軍容齊整,雄姿英發。我們的戰斗機,在陵園上空,轟轟飛過。這一切,烈士們是會看見、聽到的。他們會想起他們作戰時所用的簡陋武器,所受的敵人飛機轟炸的欺侮,為祖國的強大感到安慰。  是的,經歷越多,聯想也就越豐富。我隨同一隊小學生在陵園的陳列室,瞻仰烈士們的遺容,一個小學生對他的老師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  “他們為什么都這樣年輕?”  從那些年輕、英俊、堅定的遺容上看,很多烈士和站在他們面前的小學生,好像就是并肩的兄弟和姐妹。在壯烈犧牲時,他們有的十七八歲,有的二十一二歲。現在這樣年歲的青年,正在幸福地受到黨和人民的關懷和教育。  從烈士們的傳略上可以看到,即使他們這樣年輕,他們生前已經是久經考驗,識見遠大,立場堅定,對革命忠心耿耿。  我不知道那位嚴肅的老師怎樣解答。我從陵園走出來,這個問題一直在我的腦際回繞。  很多烈士在中學、師范甚至小學,就接受了黨所傳播的革命思想。然后,他們回到家鄉,或是在窮鄉僻壤的小學校里教書,他們又向貧苦的農民和他們的子弟傳播了這種思想。  這就是星火燎原。在舊社會,到處是饑寒貧困,到處是階級壓迫,因此也就到處是易燃的干柴燥草。革命之火,一觸即發。隨即卷起革命的風暴,這些烈士投身、領導在這風暴烈火之中。  他們有的愛好文學。而當時革命的報刊、書籍,傳播得很少也很困難。他們看不到革命的戲劇電影,聽不到革命的廣播。但他們頑強地接受了黨的教育,并奮不顧身地傳播了黨的思想。  這樣看來,他們并不是生而知之,也不完全是時代使然,而是黨深入教育的結果。他們革命的堅決意志,是值得我們學習和發揚的。  夜晚,我回到陵園的招待(www.lz13.cn)所,管理員對我說,白天來了兩位烈屬,從我的房間搬走了一床多余的鋪蓋。  烈屬是母女兩人,就住在我的隔壁,她們低聲絮語,一夜好像沒有睡覺。我想,她們來到這里,恐怕是不容易入睡的。第二天,她們很早起來,就動身回家了。  母親在路上,還要講述父親或是兄長的故事給那年輕的女孩子聽吧。  但愿這故事,能叫全體青年人都聽到:  這里的風聲泉水聲,都在傳送著烈士的遺言遺志!  這里的花樹果樹,都染有烈士們的無限的恩澤和革命的感情!  1965年9月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某村舊事 孫犁:石子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茶葉與咖啡相關產業節稅方式
強酸產品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里繼承稅務諮詢 員工加班費如何課稅

arrow
arrow

    4jw2vad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