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移民業務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家族稅務諮詢, 台中北屯漁會稅務諮詢, 台中大里國稅局稅務諮詢

3種職場行為妨礙你成功    職場上哪些行為是有缺陷的呢?每個人在職場中或多或少都有些不成熟的行為,所以在邁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時時檢視自己,不管是高級主管還是基層員工。    為什么許多才華橫溢的人也難脫失敗的命運?美國哈佛商學院mba生涯發展中心主任詹姆士·華德普與提摩西·巴特勒博士,歸納出以下這些有缺陷的職場心理行為模式。每個人在職場中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模式,所以在邁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時時檢視自己,不管是高級主管還是基層員工。    1、狂妄、專制、完美主義    他們不切實際,找工作時,不是龍頭企業則免談,否則就自立門戶。進入大企業工作,他們大多自告奮勇,要求負責超過自己能力的工作。結果任務未達成,仍不會停止揮棒,反而想用更高的功績來彌補之前的承諾,結果成了常敗將軍。    這種人也喜歡出風頭,在穩定的社會或企業中,他們總是很快表明立場,生怕沒有人注意他。其實是為了掩蓋內心的虛弱。    這樣的人總要求自己處處做英雄,也嚴格要求別人達到他的水準。在工作上,他們要求自己與部屬“更多、更快、更好”。結果,部屬被拖得精疲力竭,紛紛“跳船求生”,留下來的人則更累。    工作中他們甚至會不懂裝懂,嘴上喜歡說的話是:“這些工作真無聊。”但他們內心的真正感覺是:“我做不好任何工作。”他們希望年紀輕輕就功成名就,但是他們又不喜歡學習、求助或征詢意見,因為這樣會被人以為他們“不勝任”,所以他們只好裝懂。    他們或者言行強硬,毫不留情,就像一部推土機,凡阻擋去路者,一律鏟平,因為橫沖直撞,攻擊性過強,不懂得繞道的技巧,結果可能傷害到自己的事業生涯。    2、逃避、悲觀、壓抑    這種人雖然聰明、有歷練,但是一旦被提拔,反而毫無自信,覺得自己不勝任。他們的核心信念是“我不夠好”,尤其是出現挫折和挑戰的時候,他們這種自我破壞與自我限制的負面想法占了上風。    他們可能會成為典型的悲觀論者,開始杞人憂天。采取行動之前,他會想像一切負面的結果,感到焦慮不安。(勵志名言 www.lz13.cn)這種人擔任主管,會遇事拖延,按兵不動。因為太在意羞愧感,甚至擔心部屬會出狀況,讓他難堪。    然后他們會覺得自己失去了職業生涯的方向。“我走的路到底對不對?”,覺得自己的角色可有可無,跟不上別人,也沒有歸屬感。    他們的另一個極端表現就是無條件回避問題。他們身為主管,本來應當為部屬據理力爭,為了回避沖突,可能被部屬或其他部門看扁。為了維持和平,他們壓抑感情,結果,他們嚴重缺乏面對沖突、解決沖突的能力。到最后,這種解決沖突的無能,蔓延到婚姻、親子、手足與友誼關系。    3、非黑即白、機械    這種人眼中的世界非黑即白。他們相信,一切事物都應該像有標準答案的考試一樣,客觀地評定優劣。他們總是覺得自己在捍衛信念、堅持原則。但是,這些原則,別人可能完全不以為意。結果,這種人總是孤軍奮戰,常打敗仗。    這種人的僵化還表現在完全不了解人性,很難了解恐懼、愛、憤怒、貪婪及憐憫等情緒。他們在通電話時,通常連招呼都不打,直接切入正題,缺乏將心比心的能力,他們想把情緒因素排除在決策過程之外。    這些人通常都是好人,沒有心機,直來直去,不分場合說話,甚至因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斷送了事業前程。 莫讓職場小事妨礙大前途 積極幻想妨礙你在現實世界取得成功 阻礙你成功的八大原因分頁:123

馮驥才:刷子李  碼頭上的人,全是硬碰硬。手藝人靠的是手,手上就必得有絕活。有絕活的,吃葷,亮堂,站在大街中央;沒能耐的,吃素,發蔫,靠邊呆著。這一套可不是誰家定的,它地地道道是碼頭上的一種活法。自來唱大戲的,都講究闖天津碼頭。天津人迷戲也懂戲,眼刁耳尖,褒貶分明。戲唱得好,下邊叫好捧場,像見到皇上,不少名角便打天津唱紅唱紫、大紅大紫;可要是稀松平常,要哪沒哪,戲唱砸了,下邊一準起哄喝倒彩,弄不好茶碗搖籃上去;茶葉末子沾滿戲袍和胡須上。天下看戲,哪兒也沒天津倒好叫得厲害。您別說不好,這一來也就練出不少能人來。各行各業,全有幾個本領齊天的活神仙。刻磚劉、泥人張、風箏魏、機器王、刷子李等等。天津人好把這種人的姓,和他們拿手擅長的行當連在一起稱呼。叫長了,名字反沒人知道。只有這一個綽號,在碼頭上響當當和當當響。  刷子李是河北大街一家營造廠的師傅。專干粉刷一行,別的不干。他要是給您刷好一間屋子,屋里任嘛甭放,單坐著,就賽升天一般美。最別不叫絕的是,他刷漿時必穿一身黑,干完活,身上絕沒有一個白點。別不信!他還給自己立下一個規矩,只要身上有白點,白刷不要錢。倘若沒這一本事,他不早餓成干兒了?  但這是傳說。人信也不會全信。行外的沒見過的不信,行內的生氣愣說不信。  一年的一天,刷子李收個徒弟叫曹小三。當徒弟的開頭都是端茶、點煙、跟在屁股后邊提東西。曹小三當然早就聽說過師傅那手絕活,一直半信半疑這回非要親眼瞧瞧。  那天,頭一次跟隨師傅出去干活,到英租界鎮南道給李善人新造的洋房刷漿。到了那兒,刷子李跟隨管事的人一談,才知道師傅派頭十足。照他的規矩一天只刷一間屋子。這洋樓大小九間屋,得刷九天。干活前,他把隨身帶的一個四四方方的小包袱打開,果然一身黑衣黑褲,一雙黑布鞋。穿上這身黑,就賽跟地上一桶白漿較上了勁。  一間屋子,一個屋頂四面墻,先刷屋頂后刷墻。頂子尤其難刷,蘸了稀溜溜粉漿的板刷往上一舉,誰能一滴不掉?一掉準掉在身上。可刷子李一舉刷子,就賽沒有蘸漿。但刷子劃過屋頂,立時勻勻實實一道白,白得透亮,白得清爽。有人說這蘸漿的手臂悠然擺來,悠然擺去,好賽伴著鼓點,和著琴音,每一擺刷,那長長的帶漿的毛刷便在墻面“啪”的清脆一響,極是好聽。啪啪聲里,一道道漿,銜接得天衣無縫,刷過去的墻面,真好比平平整整打開一面雪白的屏障。可是曹小三最關心的還是刷子李身上到底有沒有白點?  刷子李干活還有個規矩,每刷完一面墻,必得在凳子上坐一大會兒,抽袋煙,喝一碗茶,再刷下一面墻。此刻,曹小三借著給師傅倒水點煙的機會,拿目光仔細搜索刷子李的全身。每一面墻刷完,他搜索一遍,居然連一個芝麻大小的粉點也沒發現。他真覺得這身黑色的衣服有種神圣不可侵犯的威嚴。  可是,當刷子李刷完最后一面墻,坐下來,曹小三給他點煙時,竟然瞧見刷子李褲子上出現一個白點,黃豆大小。黑中白,比白中黑更扎眼。完了!師傅露餡了,他不是神仙,往日傳說中那如山般的形象轟然倒去。但他怕師父難堪,不敢說,也不敢看,可妨不住還要掃一眼。  這時候,刷子(www.lz13.cn)李忽然朝他說話:“小三,你瞧見我褲子上的白點了吧。你以為師傅的能耐有假,名氣有詐,是吧。傻小子,你再細瞧瞧吧——”  說著,刷子李手指捏著褲子輕輕往上一提,那白點即刻沒了,再一松手,白點又出現,奇了!他湊上臉用神再瞧,那白點原是一個小洞!剛才抽煙時不小心燒的。里邊的白襯褲打小洞透出來,看上去就跟粉漿落上去的白點一模一樣!  刷子李看著曹小三發怔發傻的模樣,笑道:“你以為人家的名氣全是虛的?那你在騙自己。好好學本事吧!”  曹小三學徒頭一天,見到聽到學到的,恐怕別人一輩子也未準明白呢!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作品讀后感 馮驥才名言分頁:123

葉圣陶:如果我當老師  我如果當小學教師,決不將投到學校里來的兒童認作討厭的小家伙、惹人心煩的小魔王;無論聰明的、愚蠢的、干凈的、骯臟的,我都要稱他們為“小朋友”。那不是假意殷勤,僅僅浮在嘴唇邊,油腔滑調地喊一聲;而是出于真誠,真心認他們做朋友,真心要他們做朋友的親切表示。小朋友的成長和進步是我的歡快;小朋友的羸弱和拙鈍是我的憂慮。有了歡快,我將永遠保持它;有了憂慮,我將設法消除它。對朋友的忠誠,本該如此;不然,我就夠不上做他們的朋友,我只好辭職。  我將特別注意養成小朋友的好習慣。我想“教育”這個詞兒,往精深的方面說,一些專家可以寫成巨大的著作,可是就粗淺方面說,“養成好習慣”一句話也就說明了它的含義。無論怎樣好的行為,如果只表演一兩回,而不能終身以之,那是扮戲;無論怎樣有價值的知識,如果只掛在口頭說說,而不能徹底消化,舉一反三,那是語言的游戲;只有化為習慣,才可以一輩子受用。養成小朋友的好習慣,我將從最細微、最切近的事物入手,決不馬虎了事。譬如門窗的開關,我要教他們輕輕地,“砰”的一聲固然要不得,足以擾動人家的心思的“咿呀”聲也不宜發出,直到他們隨時隨地開關門窗總是輕輕的,才認為一種好習慣養成了。又如菜蔬的種植,我要教他們經心著意地做,根入土要多深,兩本之間的距離要多寬,灌溉該怎樣調節,害蟲該怎樣防治,這些都是由知識化為實踐;直到他們隨時隨地種植植物,總是這樣經心著意,才認為又養成了一種好習慣。這樣的好習慣不僅對于某事物本身是好習慣,更可以推到其他事物方面去。對于開門關窗那樣細微的事,尚且不愿意擾動人家的心思,還肯作奸犯科,干那些擾動社會安寧的事嗎?對于種植蔬菜那樣切近的事,既因工夫到家,收到成效,對于其他切近生活的事,抽象的如自然原理的認識,具體的如社會現象的剖析,還肯節省工夫,貪圖省事,讓它馬虎過去嗎?  我當然要教小朋友識字讀書,可是我不把教識字教讀書認作終極的目的。我要從這方面養成小朋友語言的好習慣。有一派心理學者說,思想是不出聲的語言;所以語言的好習慣也就是思想的好習慣。一個詞兒,不但使他們知道怎么念,怎么寫,更要使他們知道它的含義和限度,該怎樣使用它才得當。一個句子,不但使他們知道怎么說,怎么講,更要使他們知道它的語氣和情調,該用在什么場合才合適。一篇故事,不但使他們明白說的什么,更要借此發展他們的意識。一首詩歌,不但使他們明白詠的什么,更要借此培養他們的情緒。教識字教讀書只是手段,養成他們語言的好習慣,也就是思想的好習慣,才是終極的目的。  我決不教小朋友像和(www.lz13.cn)尚念經一樣,把各科課文齊聲合唱。這樣唱的時候,完全失掉語言之自然,只成為發聲部分的機械運動,與理解和感受很少關系。既然與理解和感受很少關系,那么隨口唱熟一些文句又有什么意義?  小朋友頑皮的時候,或者做功課顯得很愚笨的時候,我決不舉起手來在他們的身體上打一下。打了一下,那痛的感覺至多幾分鐘就消失了;就是打重了,使他們身體上起了紅腫,隔一兩天也就沒有痕跡,這似乎沒有多大關系。然而這一下不只是打了他們的身體,同時也打了他們的自尊心;身體上的痛或紅腫,固然不久就會消失,而自尊心所受的損傷,卻是永遠不會磨滅的。我有什么權利損傷他們的自尊心呢?并且,當我打他們的時候,我的面目一定顯得很難看,我的舉動一定顯得很粗暴,如果有一面鏡子在前面,也許自己看了也會覺得可厭。我是一個好好的人,又怎么能對他們有這種可厭的表現呢?一有這種可厭的表現,以前的努力不是白費了嗎?以后的努力不是不產生效果了嗎?這樣想的時候,我的手再也舉不起來了。他們的頑皮和愚笨,總有一個或多個的原由,我根據我的經驗,觀察剖析找出原由,加以對癥的治療,那還會有一個頑皮、愚笨的小朋友在我周圍嗎?這樣想的時候,我即使感情沖動到怒不可遏的程度,也能立刻轉到心平氣和,再不想用打一下的手段來出氣了。 葉圣陶作品_葉圣陶散文集 葉圣陶:記游洞庭西山 葉圣陶:駕長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里商業法
鈷產業節稅方式 地毯產業節稅方式 申報方式會影響帳務服務費嗎?

arrow
arrow

    4jw2vad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